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全澳一千个安全监控录像被网上实时直播

一个网站将全澳924个安全监控录像画面实时放在网上直播,而很多被直播的监控录像持有人还不知情。

网站insecam.com直播超过7万个各家商店、建筑地盘、工厂甚至家庭的监控录像,放在互联网上免费阅览。该网站有924个澳洲的监控录像直播,据报道,这些监控录像都是安装之后没有修改出厂密码,而且播出并未经过监控主人同意。

据ABC新闻报道,目前该网站播出的监控录像是互联网协议摄像,又称IP监控,是一种类似闭路监控的技术,让业主可以随时在网上实时监控。

昆州一个交通管理公司的监控录像也是网上曝光的实时监控之一,该公司总裁承认监控录像被公布在网上非常令人困扰。

该公司最近新安装一个保安系统,但却发现这个保安系统并不安全。“当我发现我们公司内部的画面可以被全世界任何人看到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震惊,”这位不愿具名的总裁称。“这显示了隐私信息真的非常容易暴露。”

昆州一间多米诺批萨店的7个监控录像也被公布于网上,录像显示了批萨制作区域的工作情况,还有顾客就餐的区域。

多米诺CEO 米格逊(Andrew Megson)称该公司已经就这个情况采取及时行动,修复保安漏洞。

“多米诺得悉其中一家门店的监控录像被公布在网上,已经立刻修改了网络监控的密码并关闭实时播放功能。”

安全专家称这是网络安全的一记警钟

墨尔本大学的电脑安全专家杜福思(Suelette Dreyfus)教授称,该网站暴露了非常明显的安全漏洞,但她更担心的是公众被监控的频率。

“这个网站虽然令人困扰,但公众更应该关注的是他们个人的行为随时被陌生人监视的可能性。”

在这个Insecam的网站“答疑”部分声明,这些监控录像并非通过非法手段取得,只是业主都没有更改监控的出厂密码。

该网站称,如果不想自己的监控录像被公布,可以写信给网站管理员移除。该网站更声称公布录像的目的就是引起公众对IP摄像头安全设置的重视。

杜福思博士对此表示同意,这个网站提醒公众隐私信息很容易落入不法分子的手中。

“这个网站的确能为公众带来一些好处,它提醒人们作为社会,应该限制监控录像的使用,否则我们永远都无法享有真正的隐私。”她说。“这个网站虽然令人不安,但是更令人忧虑的是在监控科技日渐发达的今天,我们已经无法享有隐私。”

悉尼大学(UoS)国际安全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Security Studies)指导James Der Derian则认为这样一个网站是好事,“可以提醒人们互联网的黑暗面”。他指出,这样的网站是“无可避免”的。

他认为,民众依赖网络提供的服务沟通和保安,但是如果缺乏较强的密码和加密技术保护,这样在毫不知情情况下将自己的隐私暴露在网络上将是无可避免的事情。

“这个事件的正面影响是,提醒公众在网上输入自己的个人资料时务必要小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