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澳洲年轻人未来生活和工作挑战大于前辈

研究表明,澳洲24岁以下的年轻人未来境况将会更具挑战性,将面对更加昂贵的房屋、更少的工作机会、更少的政府帮助。

澳联社消息,澳洲青年基金会周一(11月10日)在墨尔本发布了的名为“修订澳洲承诺”(Renewing Australia’s Promise)的报告。

报告发现,未来40年内,澳洲青年群体的规模将会增长50%。但他们不太可能有比父母们更好的社会环境条件。

目前,差不多1/3的年轻人处于失业或就业不充分(仅做兼职工作),年轻人的兼职工作比例是30年前的3倍。

上过大学的年轻人所背负的学费贷款债务,较其父母当年上大学要多2.4万。与父辈相比,今天的年轻人首次购房的贷款额度要高出3倍。

报告预测,到2050年,政府支出中让年轻人直接受益的资助额,占其总支出的比例将从目前的46%下降为37%。与此同时,政府用于老年人的开支将增加。

澳洲年轻人大都知晓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只有不到1/4的人认为其生活经历将比父母更好。
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欧文(Jan Owen)说,年轻人是澳洲社会和经济的命脉。她说:“我们必须做到,今天在为他们投资,确保澳洲美好的明天。”

报告认为,年轻人的需求被忽略的时间越长,他们未来能够发挥出来的潜在能力就打折的越严重,他们的才华和精力浪费也越严重,我们国家未来经济问题也就变得愈加严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