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长期失业者三年增三倍 澳洲深陷救济金危机

长期失业者猛增已经成为“国家危机”,在过去三年里,长期失业者猛增了三倍以上,数据显示,超过35万名澳洲人依靠政府救济生活超过了2年。

参议员的评估数据显示,3月份,共有35万576人领取找工津贴超过2年,相比2011年6月的10万6491人大为增加。

新增的长期失业者大部份出现在吉拉德-陆克文政府执政的最后两年。

就业部长阿贝兹周四晚将长期失业人数猛增归咎于工党。“这是工党-绿党政府的遗产,突显了什么政府如此绝对地重视通过让经济回到正轨,为澳人创造就业机会。”

“遗憾的是,我们上台头九个月的努力被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席位的工党-绿党所挫败,他们制造了这些混乱,但却拒绝帮我们清理。”

“他们对碳税和矿税疯狂而具有破坏性的执着推迟了我们正在寻求的经济复和就业增长。”
国民福利维权联盟(National Welfare Rights Network)主席奥哈罗兰(Maree O'Haloran)表示失业逾两年的人数剧增,令人警惕。

“在这3万5500万求职者中,有许多人都生活在看不见的绝望中,因为社会保障对他们的支持明显不足。”奥哈罗兰说,在吉拉德政府改变政策以后,有5.2万名单亲家长领取找工津贴,影响非常明显。

“不过,这并不是长期失业者人数大幅增加的原因,”她说,“长期失业者的规模已经达到了国家危机的程度,它需要的并不仅仅是民粹主义的修正,例如以工换赈。”

“青年失业率正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增长,长期失业率的增长需要政府,商界和工会共同努力,给那些被排除在劳动力市场之外的人以技能、工作和希望。”

今年3月28日,澳洲共有69万5907名找工津贴领取者,他们中间有20万4025人占29.2%年龄超过50岁。

三分之二的受助人领取找工津贴超过一年,76.1%的失业者单身。

1万4717名单亲家长依赖找工津贴,六分之一的人依靠找工津贴生活并自力抚养孩子,十分之一为原住民,五分之一身有残疾并且领取找工津贴,只有部份工作能力。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需要认真地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奥哈罗兰说,“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只是没有足够的工作机会提供给每一个拼命想要工作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