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竞选承诺全是浮云:联盟党毁诺比守约多

《澳洲金融评论报》的一份分析发现,联盟党在执政的第一年里打破的关键竞选承诺数量要超过它遵守的。

政府兑现了13个竞选承诺,还有11个正在进行时但已经打破了14个选前承诺。

艾伯特在去年大选前夕曾经承诺“不削减教育,不削减卫生,不改变老年金,不改变GST,不削减ABC或SBS预算”。但之后,除了GST,艾伯特在所有这些方面都提出了改变。

联盟党还承诺不会出台新税或提高税收,但却引进了针对高收入者的赤字税,还计划重新使汽油消费税与通胀连动。

它承诺不会对养老金作出负面改动,但为了让废除矿税的立法草案得以通过,而在政治交易中同意将9.5%养老公积金的调涨推迟七年。

艾伯特曾经承诺不会削减教育经费,但却决定在未来十年削减数十亿元的经费,并宣布将大学经费削减20%。

艾伯特政府还曾经发誓绝不削减卫生支出,但却大幅缩减了州政府未来十年的亿元拨款增幅。

移民部长莫里森已经兑现了自己“阻止偷渡船”的诺言,今年的八个月里有七个月没有任何偷渡船前来报到。

但今年7月,157名斯里兰卡寻求庇护者抵达澳洲西部,曾经承诺决不让任何乘船抵达的寻求庇护者到达澳洲大陆的联盟党作出了让步。曾经明确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