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澳免触支付普及率全球最高 iPhone钱包指日可待

澳洲人已经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容易适应新电子产品和小玩意的国民。有传闻称,苹果将在9月9日推出一款手机支付系统名曰iWallet可以把iPhone变成一个虚拟钱包,人们预测这可能改变支付行业的游戏规则,特别是在技术友好的澳洲。

信用卡芯片和“即刷即走”支付方式的推出表明澳洲人已经准备好接受手机支付。而且,澳洲人对这些新支付技术早已趋之若鹜。2014年7月澳洲支付清算协会对支付系统发展的调查表明,澳洲的免触式支付普及率是全世界最高的。

MasterCard澳洲公共政策和公司事务部门副董事长托马斯说,澳洲人“喜欢新技术带来的快捷和便利”,100元以下的小额支付有一半以上都是通过PayPass进行的。

“行业研究指出,电子支付取代现金的趋势仍在继续。”

Visa发言人表示,payWave交易现在占到其100元以下支付的近50%。“我们发现Visa payWave交易的数量呈指数级增长,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

手机支付是通过在手机的内部或外部装设近场通信芯片,让手机具备与芯片植入信用卡同样的支付能力,让手机支付可以应用在目前已经用于信用卡百元以下支付的“刷卡”或“即刷即走”设备上。

Visa和MasterCard都没有回应关于它们与苹果公司合作的传闻。

澳洲是最早适应科技变化的国家之一:2013年的Google报告显示,澳洲的智慧手机普及率为64.4%,在全球排名第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