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近百公寓闲置近一年 维州政府购房行为惹争议

2013年9月,维州政府从楼花投资者手中耗资9,000万澳元买下Parkville地区Evo Building的173套公寓后,其中大部份被闲置了近一年。

政府购买的原因为通往备受争议的东西连线隧道的收费公路将完全包围该地区。

自173套公寓于1月起首次投放广告的八个月后,还有99套未能租出去。

连通墨尔本管理局与Lilydale房地产中介机构的Noble Knight签署合同,以每个月12套的指标将公寓投入市场。

中介之前投放的广告显示,其中一部份公寓每周租金为570元,不过现在市场上最贵的租金为495元。

据维州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墨尔本市内城区的空置率仅仅为3%。

政府一位女发言人称,逐渐将公寓投入市场是根据评估办公室的意见而执行的。“我们对比了该地区具有竞争力的公寓大楼,还有市场现状才做出的决定。”

不过,维州流浪人员管理委员会(Council to Homeless Persons)政策经理Sarah Toohey表示,她更希望政府将依然处于闲置状态的公寓拿出一部份做为公共住房。

Toohey表示,她能够理解管理局的行为是出于财政建议,不过政府应该给予公共住房轮候名单上近3.5万弱势群体优先权。维州政府好几个部门都持有空置建筑及地块,这些都可以用来安置无家可归的人。

“轮候名单上的3.5万人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应该运用更多的政府资源来解决这个问题,”Toohey说道。

维州政府女发言人确认,政府购买这些公寓时是全额付款,并没有通过抵押偿付方式购买。

公寓综合楼1月投放租赁广告时,提到20米长的私人小型健身游泳池,却没有提到即将开始的道路建设工程,也引起了巨大争议。目前的在线租赁广告似乎都在把即将开始的工程当作积极卖点来宣传。“靠近未来的东西连线项目,Evo居民通过城市连线将能够直达Tullamarine和Avalon机场,”广告写道,“别犹豫,改变生活。现在就可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