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到处有宝藏:澳洲发现三十年来最大油田

美国大型独立石油与天然气开发商阿帕奇公司(Apache)首次对西澳坎宁盆地(Canning Basin)近海原油储藏的勘探发现,该处可能是过去三十年里澳洲发现的最大的原油储藏。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消息一经公布,该项目的合资企业合伙人、澳洲卡那封石油公司(Carnarvon Petroleum)的股票立即上涨了一倍。

阿帕奇公司副执行总裁及其国际业务总经理沃托维奇(Thomas Voytovich)说,这一结果是“令人兴奋的”,但他谨慎地说,对该油藏的评估尚在早期阶段。

即便如此,沃托维奇说,这一原油储量的发现“指向一个商业化的开发”。

阿帕奇公司8月18日(周一)在报告中说,在凤凰南一号(Phoenix South-1)油井的凿洞的至少四个不同地点发现了原油,经测试表明,这一原油储量有可能生产多达3亿桶原油。“如果这些结果被进一步的钻井评估证实,凤凰南油井的开发可能将代表着澳洲一个新的石油省的诞生。”

卡那封公司是阿帕奇合资企业三个初级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将此结果描述为“近年来澳洲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一个最重要的发展”。公司总经理库克(Adrian Cook)说这是继近20年前在埃克斯茅斯盆地(Exmouth Basin)发现油田以来在西北大陆架发现的最重要的新油藏。“我们仍在对其余的面积进行评估,但它的潜力是不可估量的。”他说。

卡那封公司的股票在上周五收盘时为每股8.1分,在周一已飙升至每股20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