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艾伯特带薪产假计划被无限期推迟

消息人士指出,艾伯特总理提出的耗资55亿元的带薪育儿产假计划的立法已被悄然搁置,今年不大可能被提交给议会。

此举意在平息后排议员就此问题的异议,同时联盟党也意识到如果他们继续坚持,它很可能被在野党政府参议员否决。

6月份财相霍奇(Joe Hockey)表示带薪育儿产假会很快被引入,对于这个政策由于内部矛盾而陷入僵局的说法,他称其为“可笑”。

但是一名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个计划被联盟党看成是一个“难啃的骨头”,因为他们正在就许多问题进行斗争,试图令基本的预算政策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其他好几个消息人士说,艾伯特收到消息称他最喜爱的这个政策可能会在参议院遭遇令人尴尬的失败。

联盟党参议员麦克唐纳(Ian Macdonald)一直以来都在批评这个政策,他对政策的推迟表示欢迎。“我很高兴艾伯特听取了绝大多数澳洲人的意见,推迟了这个计划,直到我们能负担得起为止。”

国家党参议员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此前曾表示,只有在经济表现强劲的情况下,澳洲才能够引进这项计划。

中立议员达伊(Bob Day)与色诺芬(Nick Xenophon)上周在阿德莱德进行预算谈判时就曾敦促霍奇废除这项计划。面临这些挑战时,艾伯特拒绝放弃该计划,他称他并没有违背他的承诺,若他接受了这些议员的建议,那么他的评论家将会是第一个攻击他背弃承诺的人。

绿党成员曾经是唯一支持艾伯特这项计划的中立议员,但自从今年早些时候起,他们要求政府对这个计划如何工作作出详细说明,并坚持它应该由公司独立负担以来,他们从来没有对此进行过谈判。

绿党参议员班迪(Adam Bandt)说:“我们只是一直在等着看这是不是他们所追求的政策。”

艾伯特的这项“招牌政策”将给母亲在孩子出生后的6个月支付全额工资,5万元封顶。这部分费用将由向大公司征收1.5%的税来共同分摊。

消息人士称,内阁中除了艾伯特没人喜欢这个主意,公司也反对这项计划。

上周,离任的NAB行政总裁克莱因(Cameron Clyne)表示这项政策将使得该行多交1亿元的税,而且不会提高劳动力的参与率。同时他认为这个钱用在托儿所会更好。

如果明年早些时候带薪育儿产假获得通过,它将于计划中的7月1日起生效。工党的计划是向母亲提供18周最低工资的带薪产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