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维州拟在户外餐饮区实施禁烟 未来5年内实施

维州户外就餐区将被禁烟——但是纳凡政府尚未决定这一禁令何时以及在哪里执行。周一早上,虽然宣布了联盟党“原则上决定”在户外就餐区禁烟,但是卫生厅长David Davis仅仅说明,这一禁令将在未来5年内实施,在实施之前还需要一个详细的咨询期。

他称,政府将会审查其它州府的相似的禁令以决定维州将在餐饮区实施禁烟的力度,以及是否也会在咖啡或者饮酒区实施禁烟。

“从下一届政府开始,才会在户外餐饮区禁烟。相关细节的出台还需要与业内以及相关卫生组织进行商讨。”Davis称。

“澳洲已经实施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禁烟方案,但在一些州府还有待实施。”

本周,政府将会向议会提交禁烟法令:包括政府大楼,医院以及学校的4米的入口处。

Davis称,这些变化将会“确保那些进出这些建筑的公众无需穿过烟雾”。

据称,该措施的小区支持度会很高,因为许多维州人想要他们的孩子远离二手烟的危害。

但是政府可能需要面对来自于那些生意受该禁令损害的零售商的反对。

预计,这一举措会受到Quit Victoria以及禁烟组织的欢迎。

维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此前的研究表明,如果咖啡厅或者餐厅能够成为无烟区的话,大多数人表示他们不会再避开这些区域,一些人称,他们会来得更多。

一些更激进的墨尔本城市议员决定将CBD变成无烟区,但是Quit Victoria称,这一政策在目前是行不通的。

一位联盟党的知情人士称,政府知道企业“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这一禁令”,所以政府正在磋商该如何制定自己的计划。

政府已经计划引入新的法律以在幼托中心,学校,幼儿园以及公立医院的入口禁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