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招聘广告数量上升 就业增长或可预期

澳新银行公布最新7月招聘广告报告显示,澳洲报纸和互联网上招聘广告数量上个月增长0.3%,比年初的数量增长约6%。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Warren Hogan称,市场对劳动力的需求正在逐步改善。“我不觉得现在是一个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不过确实比以前好了,劳动力市场收益还处在初期,希望这一改善能带来牵引力。”

过去的几个月里,报纸上广告的阅读量表现出不稳定的状况,不过报告指出,透过表像,还是可以看到改善的势头。

“在一部份州里,特别是新州和维州,报纸上的招聘广告数量呈上升趋势,”报告中写道,“不过,在ACT和南澳,因经济活动比较复杂,这一势头表现微弱。”

Hogan称,数据显示非矿业经济开始起色。“各个州之间商业信心的崩溃,加上房市及零售额之类的事情,很肯定地表现出经济存在起色的力量,”他补充道。

尽管如此,他相信经济普遍疲软意味著现钞汇率将继续保持不变,“至少保持到明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