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早该如此:澳取消69位伊斯兰极端分子护照

澳洲最大的间谍机构已经取消了近70位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护照,这一举动引发了人们对于本土的激进分子在澳洲兴风作浪的担忧。

据可靠消息称,越来越多被部署到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被怀疑的圣战分子被中止了袭击活动。
上月,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取消了6本护照,在过去的两年中,没收了63本护照。

有关当局正在对他们的活动升级以阻止激进分子加入例如伊拉克和叙利亚这些伊斯兰国家以及基地组织。这些组织在将潜在的圣战分子送回国之前,会教授他们战斗和制造炸弹的技能。

但是,现在存在“弹跳效应”的担忧:那些被阻止离开的恐怖分子可能会在澳洲东海岸发起攻击。

《先驱太阳报》也透露,入狱的墨尔本恐怖策划者Abdul Nacer Benbrika仍旧在影响着那些在监狱服刑的当地的极端分子。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恐怖主义问题专家Andrew Zammit称,护照行动会产生流动效应。

“如果这些嫌疑人真正有危险,他们就可能会决定在国内实施攻击。”Zammit称。“他们可能会意识到这些安全机构想要留住他们,那么他们就可能会采取对策。”“如果有关部门对那些合适的人采用了行动,就可能会阻止嫌疑分子在海外杀人,以及获得用于攻击的培训或者经验。”

律政部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强调,在澳洲的攻击就是一个现实的担忧。

安全部门被认为是在监视已经被取消护照的几个人,连同已经从中东作战返回的60人。

被当局禁止出行的公众来自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本,这张禁行列表中至少包括一名女性。

在悉尼出生的拳击手Mohamed Elomar以及被定罪的恐怖分子Khaled Sharrouf张贴了他们在叙利亚参加砍头活动的照片并且警告澳洲将会出现一些“烟火”。 之后,就出现了这些弹跳警告。

有关当局已经对这些人发布了逮捕令,以防他们企图返回国家。

31岁的Sharrouf在护照被取消后,通过冒充自己的兄弟离开了澳洲。

被挫败的2009年对澳洲陆军基地的恐怖袭击阴谋强调了取消极端主义分子的护照的风险。

当三人因为密谋猛攻悉尼的Holsworthy军营而被逮捕时,维州最高法院获悉,在他们的护照因为一次独立事件而被没收后,他们决定攻击一个澳洲的目标。

情报机构强调,主流的伊斯兰群体并不构成安全的担忧,但是任何知道极端分子网络的公众都应该联系国家安全热线1800 1234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