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预算案令消费者远离酒品 澳洲啤酒商苦不堪言

全球第二大啤酒生产商SABMiller日前抱怨称,澳洲财相霍奇(Joe Hockey)于5月份发布的严苛预算案以及国际优质品牌提供的大幅度折扣已经使其澳洲业务的营业收入与销量急剧减少。这家企业于2011年以123亿元的价格收购了Foster’s。

SABMiller周四晚在伦敦发布了第一财季的交易数据。它在澳洲拥有众多受欢迎的品牌如VB、Crown、Cascade与Pure Blonde,此前它在澳洲的销量呈现螺旋式上升趋势,不过自今年初以来,情况就开始恶化。

该啤酒巨头透露,在截至6月30日的一个季度里,其净生产收入(更少消费税及类似税收的收入)已降低6%,同期内的销量减少3%。

今年早些时候,SABMiller表示,其澳洲业务的交易量在截至2014年3月份的一年内滑落3%,跑输整个澳洲啤酒行业的情况,后者同期内的销量下跌了2%。

SABMiller的首席执行官Alan Clark指出,第一财季中有诸多因素迫使消费者远离Foster’s啤酒以及其它饮料,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艾伯特政府5月份的预算案沉重打压了消费者信心。
“疲软的交易量与价格都使我们的啤酒业务承压,反映了联邦预算案后,消费者信心低迷,同时也说明该行业激烈的竞争。”

SABMiller每百升啤酒的营业收入降低1%归因于其它受欢迎的海外啤酒品牌推出的价格促销与折扣活动。

Foster’s是澳洲第二大啤酒制造商,仅次于该行业的龙头老大Lion,后者由日本企业集团Kirin所有。据信在联邦预算案发布后,这两家啤酒巨头当月的销量都急剧下滑。

一些酒吧与饮料零售业界人士已将今年5月份打上“可怕的一个月”的标签。

根据Aztec汇编的包装啤酒销售数据,4月份啤酒市场增长了1.4%,不过5月份却倒退了0.5%。6月份的数据显示,啤酒市场的增长速度重返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