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昆州布里斯本航空供过于求出现大量空座 相当于3115架飞机空飞

去年,市场上大量过剩的飞机席位相当于每天有8架巨型喷气式飞机在布里斯本降落或者起飞。周四,布里斯本机场发布的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30日为止,有令人难以置信的937,800个飞机座位未被售出。这一数字相当于3115架可运载301名乘客的A330飞机空着。

公司首席执行官Julieanne Alroe承认,2013-14年“是有挑战性的一年”,国内乘客数量只有1.3%的小幅增长。

在同一时期,所有的国内航空公司都增加了班次或者对飞机加以升级,导致出现了运载能力的巨大过剩。

维珍航空(Virgin)每增加一项服务,快达(Qantas)和捷星(Jetstar)就增加两项服务。虎航(Tiger Air)在4月推出新的布里斯本基地的时候,每周增加了许多额外的航班。

Alroe女士称,结果导致国内市场增加了985,000个座位,而乘客仅仅增加了211,000位。在国际市场上,航空公司增加了额外的431,500个座位,而乘客仅仅增加了267,700名。

快达已经通知,它将在2014-15年的前三个月里,不再额外增加班次,甚至会削减航空服务。
“在这段时间里,快达将会按照市场条件的变化继续监视和调整运输能力。”快达在提交给澳洲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中称。

维珍澳洲还表示,这是与布里斯本市场的运载能力相“一致的”,从而可以为需求赶上供应提供一段缓冲时间。

维珍拥有虎航股份的60%。虎航在布里斯本,达尔文(Darwin),阿德莱德(Adelaide)以及凯恩斯(Cairns)之间推出新的服务时,也导致出现了席位的过剩。

但是目前并没有要削减运输能力的计划,因为这一运载能力被视作“公共设施不足的”布里斯本预算市场所必要的。

到今年6月30日为止,超过2180万人乘坐了国内和国际的航空。几乎一半的国际旅行者是澳洲人(205万人次),紧随其后的是新西兰人(879,500人次)以及英国居民(269,300人次)。
来自中国的游客达到207,700人次,增加了7%。有139,800名美国人从布里斯本登机或者离开,比去年增加了6.4%。

Alroe女士称,预计2014-15年会出现更光明的前景预期,“回头客以及商业信心就是实现预期乘客流量的关键”。

“今年,我们也期待在布里斯本机场(BNE)完成一批重大项目,这将会给游客带来很多好处。”她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