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悉尼房价飙升 中介吁州府改善住房可负担性

房地产中介们纷纷呼吁新州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改善住房可负担性。

根据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的数据,在6月份季度悉尼的独立房中位值达81万1837元。这意味着当季悉尼房价上涨3.1%,在过去一个财年则暴增了17%。

新州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NSW)的主席甘宁(Malcolm Gunning)表示,他希望政府能出台一些激励措施,鼓励老年房产业主缩小住房规模。

甘宁认为,如果退休者购买更小型房产能够免除印花税,那么市场上的现房数量应该会增多。“我们跟州长说,把您的视线从税收上移开一些,给首置业者一个公平的机会。”

“退休者在一生中已经支付了够多的税款了。所以如果你们想要释放内城区的房产,就应该给退休者免印花税优待。”

对此,州长表示他能理解人们对于悉尼住房可负担性的担忧,而81万1837元的房产中位价也的确是“一个很高的价位”。但是,他称州府刺激新房供应的措施正在起效果。

“我们执政之初时,新住房数量大约为2.5万栋,明年预计将增加至5万处。所以我们的一些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此外,政府还给与购买或建设新房的首置业者1.5万元的补贴。贝尔德称这个计划是有针对性的。“我们的奖励措施一向很慷慨。我们把这些奖励限定为购买新房的首置业者,就是为了增加房屋供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