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小病小痛上急诊 患者恐须多交钱

联邦政府正在考虑进行医疗改革,那些只有小病小痛(如普通感冒),但却特地跑到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的患者可能会被收费。

《每日电讯报》获悉,联邦政府正在考虑授权各州政府自由决定是否对上急诊室看小病小痛的人收费,他们的病痛本应由家庭医生处理。

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证实,联邦政府准备在今年的5月预算案中对澳洲医疗制度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对家庭医生看诊收费6元——有些人担心,此举会鼓励更多人把医院急诊室当成免费的家庭医生工作时间后诊所。

“如果你要对家庭医生制度进行改革,那么你就必须对急诊室也进行一些改革。”一名消息人士说,“你必须授予各州和领地自由裁量权,劝阻人们因小病小痛上急诊。”

据统计,全澳公立医院治疗那些因为耳朵痛之类的小病上急诊的民众,每年要花10亿元。公立医院急诊室为一名患者治疗小病小痛的成本高达450元。

根据联邦政府的提议,各州公立医院所收取的任何费用都将可以保留,并回流至该州的公立医院。

政府尚未确认是否会在5月预算案中推出找家庭医生看病自费6元的政策。

不过,联邦卫生部长达顿(Peter Dutton)多次暗示政府有意考虑改革Medicare,认为需要解决Medicare成本快速上涨的问题。

目前,各州的公立医院均不能对来看急诊的患者收费,无论是他们的病痛是否严重。

在联邦参议院的一次听证会上,参议员们认为,如果政府实施看家庭医生自费6元的政策,将导致各家公立医院的急诊室人满为患。因为很多低收入家庭会为了躲避政府强行收取的6元家庭医生诊金,而去公立医院看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