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百年老店 终落他人之手:大卫琼斯同意南非零售巨头21.5亿元收购计划


据2014年4月10日《Herald Sun》报道,南非零售集团沃尔沃斯控股公司 (Woolworths Holdings)提出以21.5亿澳元的价格收购澳洲高档商店大卫琼斯(David Jones),大卫琼斯同意了这一计划。该公司董事会现已建议股东们接受这一收购计划。


据报道,南非沃尔沃斯控股公司于1931年成立,但它与澳洲Woolworths零售集团没有关联。

据悉,自3月份大卫琼斯更换董事长后,两家公司就开始就收购事宜进行洽谈。南非沃尔沃斯控股公司目前拥有澳洲高档服装Country Road的控股权。

南非沃尔沃斯公司报出了每股4澳元的收购价格,比周二大卫琼斯的收盘价高出25%。

大卫琼斯现在已与南非沃尔沃斯公司进入合并筹划阶段,收购计划需要大卫琼斯与南非沃尔沃斯公司大多数股东的投票支持,预计股东们将在2014年6月中旬投票。


大卫琼斯董事长凯恩斯(Gordon Cairns)说:“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计划,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报价,超过了我们股票的内在价值、经纪人估值和最近的股票价格。”

此前,大卫琼斯的竞争对手迈雅(MYER)曾提出价值30亿澳元的合并计划,这个协议在1月下旬公开,之后大卫琼斯的股价跳涨逾10%,而迈雅的股票也上涨接近10%。

但在其后迈雅给大卫琼斯的合并提议中,迈雅对大卫琼斯的单股提出了1.06澳元的价格,不过,大卫琼斯认为该价格过低、不能代表大卫琼斯的实际价值而遭拒绝。而这次南非沃尔沃斯的收购计划胜过了迈雅提出的合并方案。

沃尔沃斯总裁莫伊尔(Ian Moir )说:“这笔交易是有意义的,为我们提供了机会,此收购将会为我们的股东们带来显著的好处。将提供规模采购,并且两个同处南半球的零售商可共享相同的时尚季节。”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大卫琼斯是澳洲一个真正标志性的零售商,沃尔沃斯有非常类似的业务,我们的目标市场和我们的价值观紧密联合。”

南非沃尔沃斯公司表示,将与目前的大卫琼斯管理机构实现其当前的收购业务战略,但是,会带来重大的财务实力协助加速实施这些计划。

此次收购不仅需要股东们批准,还需要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澳洲政府外国投资审查机构和南非储备银行的同意,并且从现在开始到收购交易完成之前,不会发生重大不利的变化。如果此收购计划获批准,沃尔沃斯公司将在今年7月中旬成为大卫琼斯的新主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