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贷款需求依然持续增长 澳洲第一季度贷款需求达金融危机后最高

据2014年4月10日澳联社报道,今年第一季度澳洲的消费者贷款需求,达到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衰退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表明,该贷款需求恐怕难以持续。同时贷款数据表明,柏斯的房价可能面临降温。

贷款数据提供机构维达(Veda)称,根据信用卡和个人贷款数据统计的今年第一季度贷款需求,达到了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1%。

维达消费者风险部门总经理拉夫曼(Angus Luffman)认为,今年一、二月份的贷款数据正常,但三月明显减慢。他说:“这与第一季度的消费者情绪指数一致,也表明第二季度的前景并不像我们最近所看到的那么强劲。”

今年第一季度信用卡申请同比增长6.4%,这是在持续了两年的疲软之后,连续第四个季度信用卡申请增加,这是由主要借款方增加了市场活动所致。

个人贷款需求同期仅增加0.1%,但仍维持了两年半来的持续增长。

拉夫曼说:“虽然贷款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新车销售信贷在下降,但最近几个季度以来,这方面一直不错。”

低利率继续支撑住房产市场复苏,第一季度抵押贷款需求仍保持两位数增长,为10.8%,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率14.8%,除了北部行政区和塔州外,其它州第一季度增长率都有所下降。

抵押贷款的申请量变化趋势,能够用以预测住房价格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西澳抵押贷款申请增长率,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1.2%后,在今年第一季度仅增长了1.1%。对此,拉夫曼说:“这可能是柏斯住房市场数月后即将降温的早期预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