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首置业者更加艰难:房产投资者异常活跃 澳洲信贷加速增长

澳洲储备银行(RBA)周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澳洲银行及其他借贷机构向私营部门提供的信贷持续增加,投资者房产贷款更是大涨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鉴于当前投资者活动并没有消退的势头,因此2014年的贷款数额还将进一步增加。

具体数据显示,季调后澳洲2月私营企业贷款较前月上升0.4%,与前值持平,低于1%的平均月涨幅;年率上涨4.3%,前值上扬4.1%,也远低于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前十年的平均年涨幅12.5%。

即便如此,有迹象表明澳洲信贷正在逐渐加速增长,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投资者信贷增长。大部分投资者贷款的涨幅都源于新州以及墨尔本房市投资的推动。信贷增长被RBA认为是经济从依赖即将衰退的资源投资繁荣过渡至以非矿业部门为导向的经济增长模式一个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截至2月份的六个月内,澳洲信贷增长年率为4.7%,再往前推六个月,澳洲的信贷增长年率为3.8%,高于此前2.8%的增长速度。

信贷稳健增长将使RBA对当前的货币政策感到满意,目前央行正在等待经济增长对此前的货币刺激策略做出进一步的反应。

此外,澳洲2月房屋贷款月率上升0.5%,年率增长5.8%,高于前一年的4.4%。其他个人贷款地减少0.2%,年率仅增加0.7%。企业贷款上升0.4%,年率增加2.4%。

新增贷款是用来反映金融机构向企业和居民发放的贷款的增加额的一个统计数据,反映市场上资金的多与少。借款与支出呈正相关关系——当对未来财务状况自信并对开支钱财感到惬意时,消费者和企业才会增加信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