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澳洲严打作弊 老师被禁给学生补习英语和数学

据2014年03月31日环球网报道,澳洲老师收到通知,称在即将到来的澳洲英文和数学能力测试(NAPLAN)中,将执行更严厉监考手段,打击作弊,教师也不得针对考试内容给学生补课。

  学校被禁止针对全国英文和数学能力测试给学生展开特别辅导,而在5月13-15日进行的考试中,考试保安会更严密。当局也警告教师不要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学生在考试中的照片,因为照片可能在考试仍未结束时就曝光了试卷内容。

  据《时代报》消息,维州有超过26万名3、5、7及9年级的学生正在准备考试,国家课程评估和报告局(ACARA)已经通知所有学校的校长要遵守考试规则。这也是首次,当局不会通知学校文学考试范围的考题是叙事文还是论文。这样能防止教师给学生补课。

  据了解,当局一直有收到在测试中出现作弊情况的报告,还有报告称老师针对考试内容补课,这样就违背了真实反映3、5、7和9年级学生英文和数学能力的考试目的。全国英文和数学能力测试测验学生的阅读、写作、拼写、语法、标点符号使用和算术能力。学校的成绩会在My School网页公布。但一直有批评声音称教师针对考试内容给学生补课,以取得更好成绩。

  一名家长[微博]投诉程NAPLAN英文测试中的试题和学校在考试前1个星期发给学生做的拼写练习单词表“高度雷同”。学生参加考试及答题时的情况被拍下照片发到网上,这些行为也削弱了监考的力度。行业守则禁止学校复印、转抄或专递学生的答卷,也禁止复印考试卷。

http://d7.sina.com.cn/pfpghc/6f8a8b08c04b4cd1b18956a85fa55b86.gif
  ACARA测试及报告总经理阿当斯(Peter Adams)指出,NAPLAN的目的是准确反映学生的学术进度。“NAPLAN不是一个训练学生应试的测试,也不应该有目的地训练学生应试。”他说,“我们希望学校教授学生多种不同的写作形式,但不希望教师理解成,因为在考试中要应用而专门强化某种写作形式。”

  一名ACARA发言人称,NAPLAN不是一个以是否合格为评判标准的考试,学生也完全无需因这个测试而感受到有压力或禁止。据了解,一份包含了数项考试改善建议的报告,已于周四上呈到联邦议会。

  附:主要考试守则

  * 学校不能复印、转抄或传递学生答卷,也不应记录学生的答案。

  * 在考试结束之前,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向父母/监护人或其他社区成员,以及媒体出示或传递考试资料。

  * 校长必须保证提供给传媒的照片或录像一定在考试时间及地点外拍摄,而且视像材料中不得出现保密内容

  * 任何情况下,考试范围内不准使用无线电话。

  * 校长必须保证所有考试材料,包括阅读和写作试卷保密直至考试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