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20岁中国留学生豪赌8000万澳元涉洗钱 疑遭黑帮利用

负债累累的问题赌徒正被雇佣成为亚洲犯罪帮派的毒骡,以偿还高利贷。

据了解,这个帮派在悉尼星港城(The Star)的赌桌和扑克机上物色毒骡人选,并将重点放在女性赌徒身上。

澳洲警方在对一位中国留学生10个月内竟然在星港城豪赌超过8000万元进行调查后,才发现了亚洲黑帮的不法行径。

这位中国男子二十岁出头,于去年开始持留学生签证在悉尼星港城赌博。他被怀疑涉及洗黑钱。

在收到星港城的报警电话后,警方开始对这位中国留学生进行调查,并发现他与一个专门收罗负债赌徒的亚洲黑帮有关。

据悉,这个亚洲黑帮向急需用现金的赌徒提供高达200%的贷款,还款期一般是第二天或短时间内。在无法偿还高利贷后,这些走投无路的赌徒很快就会背负1万到3万元的债务,而要偿还这笔债务,就只能搭飞机帮助该黑帮运送麻黄素(一种制作冰毒的化学前体)到亚洲。这些毒品制作成功后,就会在悉尼都市地区流通。

截至目前,警方共逮捕了6名涉案人士,包括多位据信参与了禁药走私的女子。被捕的人多数为帮派成员或背负巨债的问题赌徒。

这位中国男子的签证后来被移民部取消。警方不愿意对该案件的细节多做描述,仅称臭名昭著的国际贩毒团伙不择手段,甚至会利用脆弱的群体帮他们运毒。

刑事总警监Scott Cook指出,借高利贷的人应该知道这会导致自己和家人面临着怎样的风险。

警方的调查仍在继续,所有被捕的6人于3月末在中央地方法庭(Central Local Court)提堂。

悉尼星港城的一位发言人称,他们决心摆脱非法活动。“星港城与警方、独立酒精与赌博管理局(Independent Liquor & Gaming Authority)和其他监管机构进行全天候的合作,希望能杜绝一切非法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