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澳洲新屋销量逼近三年最高 独立房大卖

根据澳洲住房协会(HIA)的最新报告,得益于低抵押贷款率以及房价持续上升的预期,越来越多买家涌入房地产市场,澳洲住宅房营建业开始稳健复甦,2月份的新屋销量也触及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独立房的销量跳高近7%,不过公寓房的销量却减少了。

HIA在对澳洲业务量最大的建筑商进行调查后汇编了最新的《新屋销售报告》,2月份的新屋销量季调后劲涨4.6%,创下自2011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独立屋的销量跳涨6.9%,但多单元房的销量却劲减6.8%。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独立房的营建能够创造比多单元房更多的工作岗位。

HIA的首席经济学家戴尔(Harley Dale)指出:“独立房的销量与营建审批情况都预示着,该类型的房产将加快复甦的势头。这一讯号也意味着,新屋营建将使经济实现再平衡,从而进一步刺激澳洲制造商与供应商的复苏

。”

戴尔表示,房产复甦已渗透到全国的每个角落,此前都是新州与西澳占主导地位。在截至2月份的三个月内,南澳的私人独立房销量飙升32.5%,昆州的销量也跃升19.8%,西澳的涨幅为9.3%,维州与新州的涨幅分别为8.8%与6.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