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首置业者的日子依旧不好过 澳洲房价增长强劲 引市场警惕

一片欢腾的房价增长引起了更多业内人士的警惕。更可负担的低端市场更为强劲,其中悉尼市场对公寓房的胃口持续大开。

高端房产买家中介莫瑞尔(David Morrell)称,墨尔本300万元以下房产的竞争仍存在,不过300万元以上的房产就较少有人问津了。

“我们昨天共举行了5场拍卖会,其中三场只有四至五位竞拍者,另外两场都只有一位竞拍者。”“市场的警惕情绪和红旗都已悄然出现。”“高端房市关心的不是利率,而是房源,而且人们仍对俄罗斯形势非常关注。虽然这并没有直接对澳洲市场造成影响,但却让人们产生了不确定性。”

RP Data的数据显示,上周六,悉尼共举行了1151场拍卖会,初步清盘率在80%左右,墨尔本则为65.9%,创下今年以来最低的纪录。

墨尔本房市评论员Robert Larocca称,墨尔本上周末举行了近1400场拍卖会,这可能是其清盘率降低的因素之一。

中介们指出,买家对于更可负担独立房的竞争仍处于历史高位,不过悉尼连番走高的房价使得一些买家担心他们可能为房产支付了过高的房价,在不知不觉中当了一回“冤大头”。
来自McGrath Estate Agents的John McGrath称:“悉尼的房价依旧在上涨,但已经有很多人开始质疑悉尼房市是否热得过分了。”

首置业者的日子依旧不好过

Fellow Belle Property的中介Maria Magrin以62.6万元拍卖了Camperdown的一套公寓。该这套公寓的起拍价为59万元,而最终成交价反应了该公寓在过去七个月中涨价了10%。“首置业者买家现在仍然很难进入房市,因为之前售价为50万元的房产现在已涨到60万元了。”

上周六,悉尼开发商Bluestone出售了其Woolooware Bay项目的100多套公寓。该项目是Cronulla Sutherland Leagues Club再开发案的一部分,买家包括传奇橄榄球联盟球星Darryl Brohman和Sharks选手Blake Ayshford。

RP Data的数据显示,3月份澳洲房价平均增幅应该在2%左右。与去年同季相比,墨尔本房价上升了5.5%,悉尼增长了4.19%,布里斯本上扬1.82%,珀斯却降低了0.82%。

在本周二澳洲储备银行将宣布新一轮议息结果之前,储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就曾郑重警告称,持续增长的房价是不可持续的,消费者应该知道房价也是会下降的。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计本周官利仍将保持不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