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现实很骨感!澳洲梦大缩水 更多澳人买单元房

澳人曾经的大澳洲梦是拥有一块四分之一英亩的土地,但随着人们对于单元房的需求量达到新高,如今这样的澳洲梦已经褪色。置业者已经准备好拥抱他们的邻居,并将彼此的居住距离拉近到前所未有的地步。

最新的《Bankwest住房密度报告》(Bankwest Housing Density Report)显示,在获批的新屋中,中密度的住宅而今已经占到了43.4%。中密度住宅指的是单元房、排屋和半独立住宅,这一类型的住宅获批量在过去一年上升了22.9%,而独立屋的审批量只增加了6.5%。

Bankwest的零售业务执行总经理Mark Reid称,他们的数据显示这是一个长期的趋势。他认为这主要是受到首置业者的推动。“数据显示,这也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在过去5年里,中密度住宅的审批量已经大增了45.9%。”同期,独立屋的审批量却减少了8.5%。

Reid表示:“澳洲人对于中密度住宅的需求量已经逐步地超过了独立屋。”他指出,由于州府城市附近的人口增长和集中,更小型的住宅越来越受欢迎。“中密度住宅的日渐走俏很可能是受到澳洲首置业者的推动,这部分买家发现他们很难负担得起独立屋。”

Bankwest的首席经济学家Alan Langford称,这一增势非常地强劲,但他认为单元房市场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现在或许只是暂时停下来歇口气。现在到处都在对城市进行加密开发。”

Langford表示,单元房的需求量大增并不只是受驱于可负担性。他指出,很多单元房是沿着公交设施和理想的生活区修建的,因此倍受人们的欢迎。

Reid称,Bankwest此前进行的调查发现,首置业者平均需要花3.4年的时间才能存够一套中密度单元房的20%首付,而如果是要购买中位价的独立屋,则需要存4.2年。

在过去2年里,置业者的天平开始大幅度地向单元房倾斜。在澳洲的5大州府城市中,逾半数获批的住宅是中密度的房产:悉尼为68.3%,堪培拉为68%,达尔文为67.9%,墨尔本为54.6%,布里斯本为53.4%。

珀斯是唯一一个独立屋仍是绝大多数置业者首选的州府城市。Reid称,在西澳,独立屋和单元房的首付积攒时间差是全澳最小的。在珀斯,要想买独立屋平均只需要多存6个月的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