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一移民拘留所发生骚乱 致1人死77人伤

据2014年02月18日中国新闻网消息,澳大利亚移民官员18日表示,澳大利亚驻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的移民拘留中心连续两晚发生骚乱,已造成1人死亡,77人受伤。
  
据报道,35名寻求庇护者于当地时间16日晚试图闯出拘留中心,有数人受伤。发生在17日晚间的骚乱则造成77人受伤,其中1人头骨骨折伤情严重,1人被子弹射中臀部,另有1人死亡。
  
移民官员莫里森称,造成人员伤亡是一个不幸的事件。他表示,通过发动骚乱来表达不满是危险的举动,试图闯出拘留中心也十分冒险。
  
莫里森表示,尽管拘留中心发生了骚乱,但移民中心并没有受到损伤。他说只有少数营房内部和外部的围墙遭到破坏。

此外,莫里森称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将局势控制下来,拘留中心的核心基础设施和住宿没有被破坏,中心仍然可以正常运转。
  
据报道,马努斯岛是澳大利亚用于处置离岸非法移民人员的营地之一。澳大利亚拥有严格的非法移民拘留政策,任何人口贩卖和寻求庇护者被海上拦截之后将被转往马努斯或瑙鲁,永久安置在澳大利亚境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