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一名28岁台湾游客澳洲潜水溺毙 遗体已寻获 戏水安全引关注

华夏经纬网2014年2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台湾游客15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城市凯恩斯(Cairns)北方的热门戏水区与朋友一起游泳时,受困两块岩石间溺毙。

据报道,这名28岁游客于15日下午约3时在莫斯曼峡谷(Mossman Gorge)游泳时潜入水中。

澳洲当局表示,这名男子卡在两块岩石间,在该区游泳的其他民众无法靠近救援。

昆士兰消防及救援局(Queensland Fire and Rescue Service)的急流救援人员奉派到现场,男子的遗体于晚间约6时30分寻获。

这是昆士兰州近半年来发生的第6起溺毙事件,而该州近日大雨造成河流湍急,凯恩斯11日才刚有1名18岁的澳洲青年在水晶瀑布(Crystal Cascades)戏水时溺毙。

一周接连发生2起溺毙事件,雨季期间大雨过后造成溪水暴增的情形下,戏水区是否应该关闭也引发讨论。然而凯恩斯市长曼宁(Bob Manning)说,这是不切实际和不必要的作法,并强调不可能在各种情况下保护每个人。

昆士兰州国家公园也认为在雨季时关闭公园是不必要的措施,恐有碍当地旅游业发展,并影响民众寻幽访胜的乐趣。

凯恩斯地区执勤官介尔兹(Greg Giles)则说,这些地区在大雨期间加装更多的警示牌也许是不错的选择,以提醒民众这里的水势强劲。

另外,他也呼吁民众,丰沛的雨量造成许多地方溪水湍急,除非是经验老道和体力十足的泳者,否则千万不要贸然下水,以免发生意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