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悉尼多处破屋被当宝 售价超100万

随着悉尼房价的飙升,一些其貌不扬甚至破败不堪的“丑小鸭”房产居然也能有上百万元的身价。实际上,不管房子有多么破败,只要它位于最好的街道,身价就不会跌。

现在,悉尼至少有179个城区的房价中位值超过100万元,这远远高于2003年的56个。相比之下,墨尔本的百万元城区则只有37个。

一些位于航线之下、附近交通选择不多甚至是无法居住的房产也能轻松卖到100万元,尤其是在房产清盘率盘踞于高位的情况之下。

RP Data的资深分析师库舍尔(Cameron Kusher)称,虽然这些百万元城区并没有占悉尼的大多数,但数量会越来越多。

“目前看起来,房产中位值超过100万元的城区会持续增多,尤其是在悉尼房产资本增长可观的当下。另外一个推助因素是,悉尼的人口持续增多,这刺激了需求和市场对悉尼最佳房产的竞争。”

不久前,悉尼Redfern地区Chelsea St的一处破败小屋卖出了102.5万元的价格——虽然这个房子唯一的一个洗手间在后院,而且浴室墙壁发霉,地毯腐烂且没有停车位。

同样在悉尼外城,Darlinghurst繁忙的South Dowling St上的一套四卧室排屋以105万元的价格落槌成交——虽然房间内部脏乱不堪,且出售广告也直言它“并非处于最佳的居住情况“。

Ray White房产中介Paddington地区的Dean Jarman出售了这套无法居住的排屋。他称,内城区市场对房产的需求非常旺盛,不管条件如何,几乎所有的房产都能卖得高价。

“未装修过的和处于原始状态的排屋仍极受欢迎,我们的买家希望在这些房产中重建属于自己的空间。”

不过,并非只有内城区才会出现令人惊讶的百万元房产。Concord地区Frederick St 57号一处摇摇欲坠的四卧室小屋卖105.5万元;Botany地区Hastings St一套普通的独座平房也刚好卖出了100万元。

Raine & Horne房地产机构Mascot/Rosebery地区的中介Allan Micalleff称:“Botany以前是工业地区,但在前市长改变了一切后,开发商不断进驻该地区,这个城区也跟着焕发了新面貌。”

“我们发现来自东区海滩和北岸的年轻夫妇开始涌入这里,他们向南移动是为了寻找物有所值的房产,推升了当地的房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