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娶澳女后回国再娶 移民永居签证被撤傻眼

一个仲裁庭获悉,一位伊拉克男子犯下了重婚罪,在娶了一位澳洲女子并获得澳洲签证之后一个月,他立刻返回伊拉克娶了第二个妻子。在他的签证被取消后,他还大呼冤枉,说娶多个妻子是他们的文化。

西悉尼祖母阿萨瓦德(Samira Asswad)于2008年12月通过邻居认识了38岁的伊拉克男子萨尔迪(Younus Taher Jaaz Al Saadi),并于不久后结婚。但是在2009年7月份申请并获得配偶签证后,萨尔迪几乎立刻就离开澳洲飞往伊拉克娶了第二个妻子——阿尔-莎玛蒂(Nihal Al-Sharmati),并和她生了一个儿子。

当阿尔-莎玛蒂申请澳洲签证时,移民部将这一情况通报予移民复审仲裁庭(Pru Goward),之后萨尔迪的澳洲签证就被取消了。但他却不服气地表示,他应该获准留在澳洲,因为娶两个妻子是他们文化传统的一部份。

在结婚三年期间,萨尔迪总共也才在阿萨瓦德的排屋内住了几个月,因为他自称要经常返回伊拉克“工作”五六个月。

仲裁庭发现,萨尔迪在获得澳洲永居签证的三周后离开了阿萨瓦德,2012年8月份还干脆与她离婚。

而据了解,在他以阿萨瓦德配偶的身份获得永居签证的那个月,他的第二个妻子阿尔-莎玛蒂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

“我把他带到澳洲是为了让他跟我在一起。”阿萨瓦德说,“但是当他获得了永居签证后,却直接离开了我们的家。”

最终,移民复审仲裁庭裁定萨尔迪的行为“故意并严重地轻视了澳洲的移民法”。“移民法对‘配偶’的规定十分明确,要求的是一段专属的配偶关系。”

新州女性事务厅长高华德(Pru Goward)称,这个案件将为其他有意触犯法律的人敲响警钟。“很多人都想来澳洲享受这里的生活方式,但是大家首先要明白的一点是,我们很尊重女生和妇女的权利,其次,人们来到这里只能遵守一套法律,那就是澳洲的法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