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入境游客数创新高 人均在澳花2500澳元

   2013年抵达澳洲的美国游客人数猛增了6.2%,是自2000年雪梨奥运会以来最大的增幅,总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50万。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在澳币贬值之时,抵达澳洲的短途海外旅客人数有所增加。不过,汇率降低并没有阻挡澳人前往海外度假的步伐。

  去年12月份,入境的短途海外游客与一年前同期相比增加了7.5%达56万4900人次。经季节调整后,12月份海外游客人数比11月份增加了6%,这其中有部分是澳币贬值的功劳。

  2013年,澳洲共迎接了650万人次的海外游客,比之前一年劲升了5.5%,为史上最高数据。

  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的发言人Leo Seaton称,美国游客对澳洲“回心转意”为本土经济带来了超过25亿元的收入,超过50万人次的美国游客平均每趟访澳之旅花费了5200澳元。

  “在美国经济改善以及澳币从峰值开始贬值之后,我们就都知道美国游客总有一天会卷土重来。这是我们在雪梨奥运会之后第一次看到如此之高的美国游客增幅。”

  旅游与交通论坛的首席执行官Ken Morrison称,2013年抵达澳洲的国际游客比2012年增加了34万人次。“按照国际游客人均在澳花费大约为2500澳元的标准来计算,这一游客增幅可以转化为8.4亿元的额外收入。”

  去年12月份游客增幅最大的是马来西亚和香港,与前年同期相比分别暴增了30.5%和21%,日本游客则减少了3.1%。受Ashes板球赛的影响,当月英国游客大增了16.8%。

  与此同时,前往海外旅游的澳人在2013年12月份增加了8%。Flight Centre的一位发言人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12月份机票预定数猛增了2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