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政府出版漫画书劝导海外人士不要非法移民

据2014年2月13日人民网悉尼电 为了阻止非法移民入境,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想出各种办法。最近,他们又推陈出新,以出版漫画书的形式劝导海外人士不要非法移民。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该书以两种阿富汗通用语言——达里语和普什图语进行故事叙述,故事情节极具感染力。主人公是一名寻求庇护者,他原本是一名生活在肮脏环境下的普通技工,憧憬在澳大利亚珀斯过上美好新生活,但当他满怀渴望离开自己的祖国后,发现他登上了一艘拥挤不堪的船只。经历海上大风大浪,他大难不死,幸被澳洲海军救起,并送往难民营。历经艰险,他后悔万分,无限怀念在昔日故土欢乐起舞的美好时光。

故事最后以严厉警告语结尾:若无合法护照许可,你将无法在澳大利亚定居。 同时,联邦政府还在斯里兰卡、阿富汗、越南和印度尼西亚使用当地语言,通过电视、广播和广告等方式,全面启动类似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举已在澳大利亚引发热议,难民团体及人权倡导者大力抨击联邦政府这一举措,称其宣传举措“令人感到尴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