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来澳洲的土豪将更多:加拿大投资移民或完全终结 澳洲将受益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1日消息:加拿大宣布取消投资移民项目,一些曾给使用过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的客户代理相关业务的律师和房地产经纪人说,其他已迅速推出投资移民计划的国家将会受益。温哥华移民律师库兰说,加拿大将彻底结束投资移民项目,现在会出现什么情况?对其他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其中,澳洲可能会受益于加拿大的决定。该国在2012年推出了重要投资者签证项目,允许向该国企业或者获得认可的管理基金投资500万澳元(约合3510万港元)的移民获得居留签证。截至目前,这个项目已收到601份申请,其中91%的申请者是中国人。

  近几年,一些急需投资资金的国家已向富裕移民打开大门,包括安提瓜和巴布达这样的加勒比小国以及一些欧洲国家,它们通过提供居留签证,甚至是公民身份来换取投资。

  缺少资金的南欧经济体争先恐后地参与到吸引中国富裕投资者的竞赛中。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和塞浦路斯等国,在去年先后推出允许购买房产的投资者,获得5年的居留权的项目。

  香港移民律师王文迪(译音)说,欧洲所有人都来找我们把房子卖给中国人,她的绝大部分主顾都来自中国内地。不过她提醒客户,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缴纳重税,而且居留要求可能十分繁琐。例如,按照葡萄牙的签证项目要求,投资移民者在五年期限的第一年必须在该国居住至少7天,后面几年每两年至少居住14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