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房市热度升高 持续发烧 买房者扎堆 专家敦促购房者格外小心 勿跟风出手

随着房市热度升高,专家敦促购房者格外小心。金融咨询集团Quantum Financial Services主管麦凯(Claire Mackay)说,房产投资者应该“更加谨慎”。

“情绪疯狂地摆脱,而且还有来自海外的置业者对本地房市的冲击。”麦凯说。

Tria Investment Partners的主管合伙人贝克(Andrew Baker)警告说,自主管理退休基金过度投资房产似乎是一场正在成形的“财富灾难”。

Futuro Financial Services的执行董事弗图罗(Dennis Futuro)说,低利率以及联邦大选后的信心提振改善了房市的长期前景。但他表示,并不期待房市在明天或未来十二个月内迅速抬升。“如果你做好了在短期内亏上一点,但长期持有的准备,那就没问题。”

储行也警告自主管理退休基金谨慎投资房市。然而,许多投资者根本“不经大脑思考”就作出了投资房市的决定。

住房承受力十年最佳

利率正处于创纪录低点,住房承受力正处在十年以来最好的水平,许多城市的平均房价依然低于前期高点。基本面看起来也很稳健。

地产分析机构SQM Research的克里斯多夫(Louis Christopher)本周预测明年悉尼房价将上涨15%甚或更多。

那么。现在是否应该出手买房呢?“这取决于你身在何处。”他说,“在悉尼,没有一笔本钱的话是很难入市的,黄金海岸房价便宜,但市场波动性大,不适合新手。”

SQM预测,在布里斯本东区和东南区,以及除Southbank和Docklands以外的墨尔本内城区,房价将上涨15%或更多。而其他地区的行情将平淡得多,堪培拉房价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
高盛:无房产泡沫迹象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澳洲资产部门负责人赫山(Dion Hershan)说,虽然市场热衷于谈论房产泡沫,但这种说法很有可能缺乏实证。他补充说:“我们看到了清盘率小幅上扬,但要称之为繁荣还为时过早。”

投资房市主要有三大理由:低利率,高租金和资本收益。但所有这些都值得质疑。

利率早晚会从创纪录低点上升,近几年的租金增幅已经减缓,而且也很少有人期望此前房产热潮中的资本收益能够再现。

储行金融稳定部门负责人艾利斯(Luci Ellis)说,未来的资本增长将比此前30年要慢。

“由于资本增长幅度较小,从绝对意义上来说,房价(小幅)下跌的时期将会增多。”她提醒人们,还有另一种可能性。“我们当然无法排除房地产市场在更长远的未来陷入低迷的可能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