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最新调查:Y世代对房价最乐观 首置业者心动

根据一份最新调查,昆州人对住房可负担性问题的态度是全澳最乐观的,Y世代对住房价格也保持着积极的心态。

Realestate.com.au在追踪了澳人对于住房成本的信心后公布的年度“住房可负担性信心指数(HASI)”显示,与12个月前相比,所有州和世代群体对于房价都有了更积极的看法——尽管RP Data-Rismark的“日常住房价值指数”显示,所有州府城市的房价去年都上涨了。

HASI的结果主要是受到家庭开销与债务减少以及家庭储蓄增多等因素的综合影响。该指数还显示,首置业者似乎正卷土重来,他们在打算买房的群体中占46%,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8%。

在realestate.com.au的委托下,独立调查公司Research Ink对2400人进行了全国在线调查,结果显示在昆州,37%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财政状况可能会改善(比2012年高6%),28%认为住房可负担性也会改善(比2012年多7%)。

Y世代(出生于1981年到1993年之间)是全国对住房可负担性问题最乐观,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看好自己经济前景,有45%认为自己的经济前景在未来六个月都会提升,这一比例远超其他世代群体。

受访的Y世代中,14%拥有投资房产和住宅,比2012年高6%。此外,24%进入市场的Y世代认为现在的经济情况提高了买房或建房的机率。

Place Estate Agents Bulimba的房地产中介哈维(Shannon Harvey)称,她发现今年返回市场的买家更年轻。“他们是对市场之前的动荡最无招架之力的群体,更年长的买家则比较淡定。市场信心绝对是在上升。”

房产中介哈维发现,今年房产买家趋于年轻化

来自Narangba的27岁Y世代 Jeremy Baker称,他和女友今年早些时候决定买房时,为了地段宁愿多花钱,可惜最终仍未如愿以偿。“我们本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住房,但我们对地段很不满意。”他称,他和女友之间稳定的工作保障是他们决定买房的关键因素,当然了,低利率也是因素之一。

HASI还发现,在打算买房或自建房进入房市的群体中:

*超过一半愿意牺牲或减少其他开销,比如娱乐性汽车(66%),奢侈物品(73%),汽车升级(63%),海外度假、衣服和娱乐等

*46%(增加了4%)为了买房愿意把现有的负债水平提高10%以上

*三分之一愿意放弃住房特征,但游泳池一定要有

*57%(高了5%)愿意在理想地段方圆10公里内买房或自建房

*23%考虑与朋友或者家庭成员一起买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