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矿业岗位流失 租客大撤离急坏房东

由于矿业岗位流失重创当地经济,昆州Mackay的房东为了留住租客不得不进行“利诱”,提供免费的电视机、iPad、礼品优惠券甚至是2000元的现金奖励。

作为通往宝文盆地(Bowen Basin)的入口,Mackay一度是昆州出租房市场最紧俏的城市,一屋难求的租客们甚至被迫入住车库。但现在,这里的出租房空置率却为全州最高,着急的房东除了减租100元外还额外提供吸引人的交易。

一位中介向租客们提供了1000元或2000元的搬家成本(这笔钱租客可以随便花)外加2周的房租减免;一则出租房广告祭出了免费iPad或有时间限制地使用81公分平板电视的优惠;一位房东则提供了500元的Coles-Meyer优惠券。很多新的四卧室独立房房东愿意免去一周或两周的租金。一位房东提供免费草坪打理或者12个月的Austar付费电视连接服务;还有一位房东则慷慨地包了电费。

从一屋难租到房东求着房客来租,Mackay出租房市场的戏剧性变化主要归因于矿业岗位的流失,工人们成批离开以及在矿业繁荣时期对房市投资过热造成房源大增等因素。

昆州资源委员会(Queensland Resources Council)估计,自去年5月份以来,当地煤矿产业总共流失了8000个岗位。Hugh Reilly Real Estate的中介Josey Comerford表示,为了吸引到租客,中介们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现在租房万事都好商量,但这点我们不能写在租房广告上。如果潜在租客有什么要求,我们会跟房东商量。”

在今年第二季度,Mackay三卧室独立房的平均价位是440元,比去年同期少了40元。中介们称,在过去六个月中,裁员开始产生作用后房租就下跌了50元到100元不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