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澳人癌症发病率全球最高 肥胖成可怕隐患

一项癌症调查数据显示,澳洲已然赶超纽西兰,北美和西欧等国,成为全球癌症发病率最高的国家,癌症发病率接近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澳人必须要击败会引起致命疾病的肥胖隐患。
澳洲人的黑色素瘤和前列腺癌发病率全球最高,乳腺癌发病率居全球第三高。一项癌症发病率的国际调查显示,10万澳人中约有314.1例的患癌病例,领先纽西兰(309.2每10万例),北美(299.9例)和西欧(287.7例)。

澳洲肿瘤医疗组(Medical Oncology Group)首席教授理查森(Gary Richardson)表示,令人吃惊的是,不断上涨的腰围成了诱发患癌的因素之一。“肥胖与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发病关联很大,我认为澳洲人目前尚未意识到肥胖所携带的可怕隐患。”

然而可以令人长舒一口气的好消息是,澳洲的癌症存活率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悉尼女子克莱尔(Claire Williams)女士,结婚后搬入新房仅两个月左右就在接受子宫颈抹片检查时被医生告知有异常。在配合了医生的治疗后,克莱尔担心自己成功怀孕的可能性将会很小。但十个月后,她诞下了一名健康的男婴,四个月前,她又生下了小女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