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忧中国买家转战他国 中介吁澳加快签证审批

澳洲知名的房产中介对政府堪比蜗牛的办事效率非常恼火,声称大批不差钱的外国置业者想要在澳洲大手笔购房,却被官僚系统给捆住了手脚。

重大投资者签证(SIV)于去年11月引入后,虽然已有数百人提交了申请,但迄今只有2名申请人获得移民部的批准。

豪宅中介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的Michael Pallier称,政府得加快审批的速度。“我们手上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买家等着(在澳洲)买房,印度、蒙古……所有你能叫出名的国家都有。他们希望自己的申请能够获通过,但是至今却仍无音信。”

目前等待移民部审查、批准的申请共有234份,这意味着逾11.7亿元的外国投资仍处于不确定状态中。

截至目前,全球504人提着至少25亿元的投资资金打算申请SIV签证,但仅有335人拿到了申请邀请。

Ray White Seaforth的Lionel Busquets对于政府的审批速度吃惊不已。“签证申批过程的耽延真令人失望,我们都为此感到沮丧。”Busquets称,一位中国买家一直在等移民部揿亮放行绿灯,这样他就能够买下一处650万元的住宅了。“他真是沮丧透顶。”

移民部的一名发言人称,一份申请的审批过程最多需要9个月的时间。“我们必须进行健康、品格和国家安全核查,同时还要评估申请人的资金是否为合法收入。”

目前已拿到SIV的2名外国豪富中,一名是来自中国的玩具制造商,他将投资维州政府的债券。

Pallier称,悬而待决的11.7亿元投资资金中,大部分都将注入州府城市的房市。“购买潜力很大,但我们首先得让这些签证获批准。想想,如果这些钱全都注入澳洲(那真是太棒了)……我认为,这个移民项目只要管理得当,就会是一个非常棒的创举。”

刚刚从中国回来的Busquets告诫说,如果澳洲政府不赶紧加快处理这些外国豪富们的签证申请,后者就要把钱花到别的地方去了。“他们可不会一直在那儿等着。中国投资者正大批量地涌入加拿大……获得加拿大签证要快速和容易得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