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工党政策大转弯:放宽福利废碳税 打偷渡挺同性婚

周五,陆克文在堪培拉举行了他重新就任总理之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一系列重大政策和议题上,新的陆克文政府都将采取与吉拉德政府截然不同的立场,包括废除碳税、重塑学校经费改革、收紧寻求庇护者政策、支持同性婚姻以及重新放宽被吉拉德政府收紧的福利政策。

而陆克文本人的工作作风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前,陆克文曾被谴责为作风专断,导致政府运作“混乱”和“失序”。但回锅后的陆克文表示,吸取上一次当总理时的教训,他的新政府将讲究共识,任何政策变化都得先经过内阁会议的批准,然后才会实施。“我从(上一次当总理时)学到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政府作出任何重大决策前,向(我的)内阁同僚们进行适当有序的咨询是绝对重要的。”

陆克文表示,大家不必期待他的政府会在短时间内“雪崩般”接二连三地公布新政策。“让我们稍微冷静一会儿吧。事实上,让我们稍微冷静一点吧。”

不过,陆克文还是暗示,他将在诸多政策和议题上改变或修正吉拉德政府的做法。

工党高层消息人士向《澳洲人报》透露,陆克文将恢复一部份被吉拉德政府砍掉的单亲家长福利,同时,他也在原则上支持调涨找工津贴(Newstart Allowance),从而与吉拉德政府不受欢迎的福利节约政策划清界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