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悉尼周末持续阴雨连绵 下周一起料将放晴

悉尼阴雨连绵的天气预计将持续至周末,这将使得今年6月成为悉尼五年来最潮湿的六月份,总降雨量可达242毫米。

气象局一位发言人称,“新州中部地区上空出现的低压槽在东风影响下源源不断地为悉尼带来降雨”。

Weatherzone的气象学家夏普(Rob Sharpe)称,周五上午7点,不少赶着上班的市民被大雨淋湿。Observatory Hill在短短10分钟就记录到4毫米的降雨,暴雨淹没了部分路段。此外由于大气湿度较高,风力微弱,部分地区出现了雾气。从周四半夜起,悉尼东区就下起了小雨,雨势随后加强,到周五上午还蔓延至更多地区。

自从周四上午9点以来,Observatory Hill气象台记录到6.2毫米的降雨,悉尼机场录得1.4毫米的降雨,奔驰镇(Bankstown)为1.2毫米。内陆城区则相对干燥,Richmond和Penrith的降雨量分别只有0.2毫米和0.4毫米。

据气象局预报,悉尼在周末有可能会出现雷暴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悉尼周末两天将以阴雨天为主。悉尼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阵雨,,其中沿海地区的雨势将最猛。周六很可能会出现雷雨,导致部分路段出现局部骤洪,雨势将持续至周日,直到下周一才可能会放晴。

从下周二起,悉尼将变得稍微暖和一些,温度可达20度以上,下周三和周四以晴朗天气为主。不过到下周末,由于冷锋来袭,悉尼将再度降温,有可能再次飘起小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