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下半辈子不用愁了:吉拉德悠哉隐退 一年可领20万澳元津贴

每年可享受20万澳元的津贴,终身可免费搭飞机,可以随意使用汽车、办公室甚至是职员——吉拉德隐退政坛的生活听起来一点儿都不悲催。

吉拉德在换帅投票之前撂下的狠话:输的人退出政坛,而在陆克文宣誓就职后,联邦大选后众议院将不会再出现她的倩影。

当然,今年51岁的吉拉德还年轻,更何况她还是一个律师,在“退休”日子里还是大有可为的。不少前总理在卸任后都在议会以外的领域叱咤一方。

在周三晚戏剧性的落马后,吉拉德的职员还在忙着收拾她的办公室,前路要怎么走,她还没有大概方向。不过,吉拉德似乎也不必急着做决定。

虽然位于堪培拉的总理官邸The Lodge和悉尼的行宫Kirribilli House以及VIP客机很快将成为吉拉德和第一先生Tim Mathieson的回忆,不过慷慨的津贴和福利或许能给她不少安慰。

政客最多能获得从政生涯最高峰时应付工资75%的津贴,吉拉德政治生涯的巅峰无疑是当总理之时,去年她的工资达49万4430澳元,这意味着她的年度津贴最高可达37万1572.50澳元。但去年在政客普遍涨工资后,政府还设定了一项立法防止卸任总理获得养老金横财,因此经过指数调整后,吉拉德可以领取的年度津贴应该为20万澳元。

此外,吉拉德还将有权使用一个办公室、差遣职员和使用公家汽车,并终身可享Gold Pass免费搭乘飞机的优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