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盯上全球华人首富 澳洲税务局起诉李嘉诚旗下两家公司漏税

据2013年6月28日路透悉尼报道,香港企业巨头李嘉诚控股的两家公司长江基建(1038.HK: 行情)和电能实业(0006.HK: 行情)被澳洲税务当局告上法庭。

据澳洲联邦法庭的网站显示,对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的诉讼于6月14日提起,周五进行庭审。

据法庭文件显示,澳洲税务局(ATO)指控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少缴逾7.5亿澳元(6.941亿美元)税款。

“澳洲税务局的所有相关指控,尤其是针对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的直接指控,都完全没有根据,我们将奋力作出辩护,”长江基建在给路透的电子邮件声明中称。

澳洲税务局以“保密规定”为由拒绝置评。

据长江基建的公司网站显示,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共同持有南澳和维多利亚州配电网51%的权益。

长江基建是香港最大的上市基建企业,对香港、中国大陆、英国、澳洲、新西兰和加拿大均有基础设施投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