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澳房价全球第二贵 首置业者仍无缘房市

经过几番降息之后,首置业者灰心地发现,房价对他们而言依旧高不可攀,他们还是难以进入房市。

JP Morgan最新公布的本土房市简报把澳洲列为仅次于香港的全球第二贵房市。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诺斯(Martin North)称,由于平均房贷额逐渐增加,再加上大多数商行没有完全传递储行的减息幅度,主要州府城市的首置业者需要支付的首付仍很高,因此不得不推迟进入房市。

诺斯称:“在某些主要的地区市场中,例如新州和西澳,超过一半的居民想买房但却买不起。”

在首置业者被高房价挡在房市门外之时,一些房产业主却想缩小房产规模,因此也在打算卖房。

该报告的另一位作者曼宁(Scott Manning)指出,这些打算卖房的业主不肯降价。“房市时代转变完全结束大约需要20年至30年,这些人推升了房价后又想以高价卖房,但也得有人买。”他预计,主要银行在未来2年内很可能将保持不全额传递储行减息幅度的做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