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3月份澳洲失业率飙升创今年新高 澳联储或于6月份降息


据2013年04月12日《澳洲人报》报道,3月份澳洲失业率飙升至今年来最高,显示了雇主信心下滑。

澳洲统计局(ABS)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失业率从2月份的5.4%跃升至3月份的5.6%。与去年同期的5%相比,情形变得糟糕。

3月份新增岗位数量减少了3.61万个,主要受兼职岗位增加数量减少的影响,该领域共减少2.87万个新增岗位。

就业数量下降最多的是维州和昆州,分别下降了9,300个和7,400个,主要是受到公务员裁员的影响。

总体上看,3月份的的情况比市场预计的要差。而原来的预测为失业率不变,新增岗位数持平。

澳洲国民银行(NAB)
表示,澳大利亚就业数据表现不佳,同时非矿业投资仍旧低迷,澳洲联储(RBA)再度降息的可能又被重新搬上台面,尤其如果4月24日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令人满意的话。澳洲国民银行预期CPI会在2.4%的基础上增长0.5%。

澳洲国民银行表示,"但是,考虑到近期澳大利亚零售[-1.85%]销售额以及房价的小幅上涨,五月份降息可能过早,并且澳洲联储还在等待5月30日公布的第一季度资本性支出的数据,所以六月份降息更有可能。"

澳洲联储上周二(4月2日)维持政策利率在3.0%不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