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房源不足 悉尼等州府城市租金将上涨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APM)最新的季度租赁报告显示,由于房源不足,悉尼、珀斯与达尔文等城市的租金将上涨。不过今年剩下的时间里阿德莱德、霍巴特以及坎培拉的租金增长仍将受抑,表明这些地区的经济增长势头疲弱。

APM资深经济学家威尔逊(Andrew Wilson)指出:“由于房源长期不足,珀斯、达尔文以及悉尼的租客将继续承受着与日俱增的租金压力。”他预计,受负担能力限制以及生活方式偏好等因素推动,悉尼与墨尔本的公寓房需求量仍将继续增长。不过墨尔本新公寓房数量的增加将缓解租客们些许压力。

澳洲房产监测机构还指出,独立房与公寓租赁的差别正在逐渐缩小。在今年第一季度里,大部分州府城市(除了珀斯)的独立房租金持平。其中达尔文是租金最贵的州府城市,每周平均独立房租金达700元。最廉价的州府城市是霍巴特,其独立房每周平均租金仅为310元。悉尼与墨尔本的平均每周租金为500元与360元。

第一季度珀斯、墨尔本、悉尼与阿德莱德的公寓房租金纷纷上涨,布里斯本、坎培拉、达尔文与霍巴特等城市的公寓房租金持平。其中达尔文又是最贵的州府城市,公寓房每周平均租金为550元,霍巴特仍是最便宜的,均价为250元。悉尼与墨尔本公寓房每周平均租金分别为470元与36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