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不断跨海涌来 永久移居澳洲的新西兰公民已高达61万人占新西兰总人口14%外加40万游客24万留学生15万工签10万过桥签证持有者



最新数据显示,为了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和良好的经济环境,去年持特殊种类签证前来澳洲的新西兰公民人数猛增了5.4%。目前有超过60万新西兰人,即该国15%的人口持临时签证住在澳洲。

加上新西兰人,澳洲总共有175万名持临时签证的外国公民,包括游客、留学生、工作度假者和457签证娴熟技工。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人口专家比瑞尔(Bob Birrell)博士称,暂居澳洲的新西兰人很多,而且与其他临时签证持有者不同的是,根据一项环塔斯曼协议,只要他们愿意就可以一直住在澳洲。

比瑞尔称,随着两国之间的经济差距逐渐拉大,新西兰人大约每年为澳洲的净移民吸收贡献了3万人。“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很多新西兰人来到澳洲而非待在国内。这就象是一个无底洞,新西兰外迁的人口真的很多。”

比瑞尔认为,澳洲的新西兰临时签证持有者应该获得永居权,但当局未来应该抬高新西兰人来澳工作和生活的门槛。

移民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的一年中,澳洲迎来了创纪录的临时外国居民:175万人,比前年增加了7.2%。这包括了61.8万名持特别种类签证的新西兰人,40.2万名游客,24.2万名留学生,16.2万名工作度假者,15.7万名457签证技工和10.2万过桥签证持有者。

在所有游客中,英国公民人数最多,达8.2万人次,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人(3万3300人次)、美国人(2.9万人次)和印度人(2万6300人次)。在学生签证持有者中,共有5万3300人,然后是印度留学生,为2万9500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