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怕中国人烧爆竹 西悉尼居民反对建火葬场

据2013年3月19日星岛环球网报道:西悉尼有些居民反对在附近建火葬场,理由是怕中国人火葬会烧爆竹,吓惊乳牛,向人攻击,而且由火葬场吹出的灰烬会毒害牲畜,威胁到食物供应。

西悉尼居民担心,悉尼坟地不足,悉尼市的远郊区将成为“倾倒悉尼尸体的乱葬岗。”

在西悉尼,单是一条路便有建议辟三个坟场及一个火葬场。这些计划已引起居民的恐惧,担心空气及食水污染,交通挤塞,地价跌,及破坏景观。

火葬场计划,建议兴建的地点为Luddenham (Greendale邻近),居民提出反对的理由是附近乳牛场,怕中国人火葬烧爆竹。

但葬殡业人士认为对郊区的影响是可以管理控制的,而负责新州政府检讨坟地问题的人士指出,计划中的改革将会释除社区的恐惧。

政府预测悉尼所有公地上的八大坟场,到2035年会爆满,它计划明年引进新的坟场及火葬场综合法案,并且研究墓地再用的可行性。

另外考虑扩充的坟场有Randwick, Rookwood和Woronora,在新州Orange及Kempsey的坟场。在新州Hawkesbury,有建议在Blaxland Ridge开辟新坟场。西悉尼近Bringelly (Greedale附近)已批准开两个坟场及一个火葬场,另一个坟场的计划现正由土地及环境法庭审理。

居民极力反对,其中麦当劳认为建议的坟场和火葬场,合共的影响会是“灾难性的”,由这些地点浸出的废水会流入当地鸡场所用溪涧和水库内,而火葬场的烟雾会影响空气质素,毒害雨水供应。

“人们(在此间)选择过农村生活方式,但现时已成为悉尼的乱葬岗”,麦当劳说。

澳新坟场及火葬场协会会长Armen Mikaelian承认坟场可影响食水及空气质素,并且造成交通及噪音问题,但这些问题可以用适当计划及现代仪器来避免发生。“坟场是生命中重要一部份,应该获得土地分配,”他说。

发展政府坟地改革委员会主委夏利指出,更佳的坟场计划可避免“我们现时面对这些问题”出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