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华裔女摄影家获人像大奖 低潮时险放弃摄影



据2013年3月1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两周前华裔姓劳的摄影家Janelle Low正处于事业的最低潮,正考虑应否暂时放弃摄影,甚至要去综联(Centelink)申请救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改变了她的生涯。
  
一幅她在去年一个灰暗天气的墨尔本一天,捕捉到一名女子对着她“耄耋”家猫沉思的数码相机照片,获选为今年国家摄影人像奖的得主。参加的作品共1220幅,从中再选出53幅入围,劳女这幅构图很微妙,近人的人物照片脱颖而出,评判形容这幅作品“越看越有所得。”这幅作品现时正在国家人物美术馆展出。
  
来自墨尔本,工艺学院TAFE毕业的22岁劳女,其原住民艺术家施嘉丝(Yhonnie Scarce)友人要求她在高龄19岁(猫年)家猫“印地安那”病入膏肓时为他们拍照,作为视觉日记。
  
这幅图像显出施嘉丝与她的健康情况正在恶化的爱猫“印地安那”一起。

日前,劳女由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的手中,接过2.5万澳元的奖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