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中国房产限购 澳房市受益或吸收更多华资

澳洲和海外的新法规有可能会刺激本土房市,因为中国买家更愿意来澳洲寻觅下一处房产。
本月,中国政府宣布了一项试行法规,拟对住房销售盈利征收资本所得税(capital gains tax),对购买第二套房产的买家也将设定一个金额更高的首付金。

Raine & Horne的首席执行官瑞恩(Angus Raine)称:“中国当局限制炒楼的立法似乎是为了防止中国出现资产泡沫。”“这可能会造成中国人大批涌向海外房市,意味着将有更多资金流入澳洲房市。”

中国投资者早就表露出对悉尼和墨尔本房市的兴趣,在全球金融危机过后,澳洲放松海外投资法规,很多华商就忙不迭地前来抢购本土房产。

而澳洲于不久前引入的“重大投资者签证”——投资者只要在澳洲的投资额达到500万元,就能快速获得澳洲签证——又引发了新一轮的“完美风暴”。悉尼部分市场已经注意到中国买家询价活动显著增长。Raine & Horne公司位于Double Bay的分支中介Barry Goldman称:“中国买家突然对本地房市充满了热情。”

Raine & Horne车士活(Chatswood)分支的Hugh Macfarlan也乐观地表示:“这项法规肯定会为东区吸引到更多的资金。与此同时,一直深受中国买家的地区,例如北岸地区,预计将迎来更多的中国买家。”“大约30%的中国买家是海外投资者,因此我们预计,中国国内对房产购买实施限制令,会把更多华资引入澳洲房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