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度过“愤怒夏季” 有史以来最热

据2013年3月5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气候委员会周一(4日)表示,澳大利亚今年夏季的天气就好像“吃了类固醇”,出现了前所未见的热浪、林火和水患,而地球持续变暖将使今后的情况更糟。

澳大利亚气象局已经证实,截止2月28日的三个夏季月份,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热的。澳大利亚政府气候委员会的新报告称,这是一个“愤怒的夏季”。

报告说:“在2012年底和2013年初这个夏季,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确认出现了极端天气,包括创纪录的炎热、极端降雨和破坏性水灾。”

报告指出,“因为气候改变,这个‘愤怒夏季’的极度炎热和森林大火特别严重。”

澳政府气候委员会主席弗兰纳里表示,这个夏天应该是极端季节之一,就像运动员为提高成绩而服用了类固醇。  

弗兰纳里说:“随着地球变暖,我们的寒冷天气越来越少,出现了更多热浪的纪录。所以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吃了类固醇’的天气。”

今年1月7日,澳大利亚出现了40.30摄氏度的全国平均最高温,包括悉尼和霍巴特在内,有44个地点都创下了高温新纪录。

102年以来,澳大利亚只有21天的全国平均最高温超过39摄氏度,其中有8天出现在这个夏天。

澳大利亚气候委员会说,未来几十年里,澳大利亚和全球的极端炎热天气“非常可能”更严重和更频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