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待售太久买家不敢要 悉尼众多房产7折卖

悉尼买家们终于等到便宜房产了,因为绝望的卖家开始提供高达27%的折扣。在多数情况下,这些待售房产本身并不存在重大缺陷,只是因为卖方抱持太高的期望,导致房产在市面上滞销,现在不得不自降身价才能吸引买家。

SQM Research的主管克里斯多夫(Louis Christopher)称:“卖家倾向于高估自己的房产。在拒绝最初的几次买家出价后,卖家发现房产渐渐地无人问津,而新来的买家就会断定房子肯定存在问题。卖家变得越来着急,最后不得不通过打折来迎合市场需求。”

SQM在25处打折最凶的悉尼房产名单中指出,悉尼房产要价普遍降低了14%-27%。降价最多的为悉尼北滩地区,当地一些高端房产减价了近100万元。不过一些平价房产也进入了这份名单,这可乐坏了热衷于淘便宜房产的买家们。

7个月前,位于悉尼Mount Druitt区Frank St 63号和65号的独立房一起上市待售,标价大约是110万元,但现在却降价至85万元,折扣率高达22%。65号房产的卖家甚至愿意考虑单独以40万元出售。

这两栋独立房的卖家之一Khairi Khamaf称:“这里是Mount Druitt最好的地段。”正是因为这样,他一开始才会开出一个更高的售价,满以为这栋房产附属的2000平方米地块将成为理想的开发点。“这里可以建设8幢排屋。”

价格下调虽然让房产显得更具吸引力,不过潜在买家也必须注意做足调查,保证自己做成一笔实惠的买卖。克里斯多夫提醒称:“买家们应该对打折房产做一个独立的估价。实际上,就算房产打折了25%,最新要价仍有可能高于实际价值。房产估价的花费大约在300元至1000元之间,如果您心疼这笔钱,也可以通过数据公司进行桌面式估价(desktop valuation)。”

在很多情况下,成为利基(niche)买家意味着能赚到大便宜。例如说,悉尼Bondi著名的Campbell Parade一居室滨海公寓现在的售价只有47万元,比原先的价格低了10.5万元。它可尽览滨海美景,房产本身的条件良好,大厦内还备有泳池和温泉浴场。对于很多年轻的买家而言,这种房产好得不象是真的——而实际上,年轻买家的确是无福消受,因为这个公寓位于一个老年人居住楼内,因此只肯卖给55岁及以上的买家。

来自McGrath Edgecliff的McGrath Edgecliff称:“如果这是一个传统的物业,肯定一上市就被抢走了。”

与此同时,Bondi还有很多类似的房产在市面上尴尬地被冷落了一段时间后,也把价格削减到60万元左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