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澳洲一亚裔男子流窜行骗 多地犯案致警方“撞车”

    据2013年02月2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周二(26日),66岁的亚裔男子Yau Pang Mok在被判徒刑,走出墨尔本治安法庭之时,又被两名手执一份新州逮捕令的维州警方给拦了下来。据悉,Mok是新州警方的通缉案犯,他于2006年在保释期间逃跑。

  Fairfax Media获悉,Mok原先被控身份诈骗罪,在取保候审期间,他伺机遛之大吉。26日,代理首席治安法官Jelena Popovic判他两项联邦级控罪成立,其中一项罪名为持有一张假护照。

  这位来自墨尔本港的营建商同时也承认了与伪造声明以在维州获得首置业津贴相关的三项控罪。Mok此前在新州也留下了许多案底,其中包括伪造驾照和欺诈性的银行支票。

  联邦检控官Grant Schubert称,2001年,Mok以真名获得了一张澳洲护照,但2010年5月份,他又拿到了一张贴着他的照片,但是另一个名字的护照。检控官称,Mok的第二张护照据称是由一位太平绅士——之后的调查发现,根本没有这个人——签发的,其中包含了一些儿童护照的特征。

  2011年3月份,当Mok前往墨尔本的澳洲签证办公室,打算更新他原有的护照文件时,当局没收了这份护照。他留下了一个虚假的联络方式后便离开了这个办公室。

  维州税务署(State Revenue Office,SRO)的律师Yana Podolskaya在法庭上指出,2009年6月份,Mok成为一项调查的焦点。据悉,2008年6月份,Mok以Yau Pan的名字成功地申领到了首置业津贴,并获允在Dandenong建造一幢独立屋。在拿到1.2万元的津贴后不到一周,他就将位于同一城区的另一处房产售出。

  Podolskaya在法庭上指出,在Mok于Frankston North购买了另一处房产后,SRO开始着手调查一位名为“Pang Hua”的人申领的首置业津贴。

  Mok的辩护律师David Langton称,Mok所持有的房产已经售出,并偿还了部分津贴,但由于他还欠有银行债务,加之与诈领首置业津贴相关的罚款及利息,Mok目前仍背负着11万元的债务。Langton承认Mok犯有与护照欺诈相关的罪行,但表示这些罪行与恐怖行动、毒品以及海关相关的犯罪无关。

  在判决书中,Popovic法官称,“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贪婪。”法官称,Mok的护照欺诈罪行显示了他的老谋深算,而这一点“令人非常地担忧”。

  当警方带着Mok离开法庭,打算去采集指纹样本时,另2名维州警方却拿着逮捕令在法庭外拦下了他。Mok于是被令于当日下午再次出庭,并等待新州调查人员的到来。据悉新州警方将于27日提交引渡申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