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提高失业救济 低收入者将获得联邦政府210澳元补贴!

据昨晚在国会通过的新法案,澳大利亚最贫穷的人将获得每周4元钱的“收入支持补贴”(Income Support Bonus)!这是民众长久以来要求政府提高失业救济金的最新“成果”。

从3月份起,正在领取福利金的140万澳大利亚人士,单身者将获得每年210元的收入支持补贴,一对夫妻将获得每年350元的收入支持补贴。

南澳社会服务委员会称,虽然有了补贴大家都欢迎,但数额却低得让人咂舌。委员会称,这根本无法比拟过去12个月间澳人面临的生活成本增加。

委员会行政总裁沃墨斯里(Ross Womersley)说:“这是让人欢迎的决定,但我们必须得指出它的金额是多么得少。”

此前,游说团体建议政府增加失业救济金每周50元,但是没有获得正面回应。

绿党参议员斯尔沃特(Rachel Siewert)说:“这一补贴这是个耻辱!每周才4元钱,都不够买一杯咖啡的。”

不过,工党参议员法瑞尔(Don Farrell)说,补贴的数额是适度的,因为财政面临很大压力。

本月初,联邦工党前排议员薛顿(Bill Shorten)称,收入支持补贴用于应对意外开支,对于一些福利金领取者适用。他说:“我们理解依靠失业金生活的困难,而且问题不仅仅包括失业救济金。”政府仍在考虑救济金被指过低的问题。

没有评论: